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

好app推薦:Google Translate


Google Translate: http://itunes.apple.com/us/app/google-translate/id414706506?mt=8
price: free
platform: iPhone only

大家有用過iPhone上的翻譯app嗎?Taker自己用過幾個,剛好今天在外面就需要用到iPhone來查一下單字,於是抓了幾個翻譯的app來用用(原本抓的沒有繁體字  囧rz)


今天抓了iTranslate跟Google Translate,兩個都是4+1/2顆星的評價,我覺得非常厲害

簡單的說一下iTranslate:
他的輸入/輸出翻譯結果的介面都很大,方便閱讀;而且翻譯結果內容滿紮實的,不錯
有一堆in app purchase的東西(就是可以增強app功能,需要在app裡面付費的選項)
譬如高音質真人發音,或者speech recognition等,大部分好像都要1.99,加一加可不是很便宜

他的缺點就是,其他的選項都在左下角的star裡面,如果常常需要取用,就要一直點進去,點出來查字、再點進去、再出來查字......很麻煩

再來介紹我很愛的Google Translate,今天一用就愛上:
優點:

  • 輸入/輸出介面大
  • 翻譯結果不用說,官方google translate,內容紮實,也可以整段翻譯
  • 最棒的是,他的附加功能,都列在結果的右側,如favorite、full screen、speak
  • history會直接列在下方

介面可以說十分簡單,非常容易上手
打打字就查到結果,最方便的是我可以在不用做任何事,就可以看到剛剛我查詢的結果(history),對於查了馬上就忘記的Taker,真是十分的貼心
不用重複去查同一個單字,而且全部列出,非常容易去檢閱


另外還可以把覺得重要的翻譯star起來,按底下的star就可以檢閱,這些東西都存在手機裡,沒網路的時候應該也可以使用
這個app唯一的缺點大概是icon太醜XD(誤)


好app推薦,其實也就是我們的case study
今天推薦一個好用的翻譯app,期望我們也可以做出很不錯的好app

有iPhone/Android app撰寫經驗者,Digital Art Designer,歡迎跟我聯繫:)
可以回留言/上facebook粉絲團跟我打聲招呼,thx!